俄采取措施缓解远东港口集装箱拥堵现状
2023/02/10

东部俄罗斯网2022年12月7日消息,俄总统普京责令联邦政府会同俄铁集团研究调整运往远东联邦区港口方向的集装箱铁路运费,并要求年底前每天增发3列东向列车。2023年前应进一步增发享受费率优惠、自远东开行的集装箱列车,同时因此减少的煤炭运输量不得超80万吨,并于2023年4月15日前采取措施将减少的煤炭运量追回来。

据俄港口新闻网(portnews.ru)12月7日消息,俄铁集团宣布,远东港口集装箱货物疏港问题已经解决。为此,该集团做了大量工作:将提供集装箱装车服务的车站终端数量增加近2倍;纳霍德卡和阿尔乔姆两车站全天候运作;增加了集装箱在车板上固定的许可方案;向港口附近车站先后追加42列集装箱列车。集团总裁别洛捷罗娃表示,目前每昼夜开行集装箱列车为4列,其中11月29日和12月6日达6列(1400TEU),近期将稳定在每昼夜5列。

为解决俄远东港口拥堵问题,2022年9月俄交通部和俄铁集团成立了“远东港口集装箱运输指挥部”。交通部长萨维里耶夫11月中旬表示,可缓解俄远东港口过载情况的办法包括:2023年调整集装箱运输费率,提高东向费率的同时下调俄西北港口费率;将俄远东港口集装箱列车数量增至每昼夜5列;将集装箱铁路运输费率优惠措施延至2023年底;2022年底前东向集装箱列车数量再增加3列。普京总统11月底曾表示,俄远东港口集装箱疏港问题正逐步转好。

原文网址:

https://www.eastrussia.ru/news/putin-poruchil-izmenit-tarify-na-perevozki-konteynerov-v-porty-dfo/

https://portnews.ru/news/33976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