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将建立俄罗斯宏观区域工程中心
2023/02/10

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网站10月21日消息,俄罗斯宏观区域工程中心将在远东联邦大学基础上建立。中心将研发尖端技术,为俄工业企业生产关键工程部件,为俄及友好国家建立统一的工程任务窗口,以促进实体经济部门技术发展。

远东联邦大学代理校长科罗贝茨表示,我们已与远东造船和修船中心及“进步”飞机制造厂紧密合作,确定进口替代领域的联合项目并开展工作。合作企业名单将不断增加,大学监事会主席特鲁特涅夫正积极协助我们开展这项工作。该中心的建立将使我们联手解决俄技术主权问题。

中心将开展全方位工作,从进口替代想法到采用成品,既开展工程任务,也具有所需测试量的试生产,工作任务主要由工业学院的员工和学生在中心工程实验室基础上完成。此外,中心承接的任务还将分配给俄各大学和企业。中心已着手在企业关键领域开展工作,重点是工业产品和技术。

远东联邦大学代理校长顾问、工业技术和材料专家谢列兹尼奥夫被任命为中心主任。谢表示,除研发关键技术和产品,中心还将应国内中小企业、民用和军用企业要求开展研发,包括帮助企业提供工程、产品和部件开发,及创建新的生产设施。

中心主要目标是利用俄和外国积累的先进研发经验,实现技术自主和独立的生产链条。中心专家将利用俄、亚太国家和世界的资源创建一个国内基地。其他工业企业可通过邮件方式申请参与中心业务。

该工程中心是在2018年东方经济论坛后根据普京指示成立的。2022年6月早些时候,远东联邦大学获得俄工贸部拨款,用于创建和发展工程中心。

原文网址:

https://minvr.gov.ru/press-center/news/na_dalnem_vostoke_sozdan_russkiy_inzhiniringovyy_tsentr/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