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事致辞
2022/05/16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于2017年4月正式开馆,领区包括滨海边疆区、萨哈林州、堪察加边疆区、马加丹州和楚科奇自治区5个俄罗斯联邦主体。

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经受住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的严峻考验,始终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毗邻地区合作更加密切,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我馆领区各联邦主体地处俄远东对华合作的最前沿。随着中俄关系的快速发展,领区各联邦主体对华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已成为两国地方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我馆将同领区政府密切配合,充分用好区位优势,全面落实中俄元首重要共识,全力推动领区对华合作,为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同时,我们将继续竭诚为关心和支持中俄关系和领区对华合作的各界人士提供服务,为广大领区内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网站。我们将努力为您提供一个了解中俄关系和领区对华地方合作的窗口,也欢迎大家对我馆工作及本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

                                                                            朴扬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