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扬帆总领事会见绥芬河市市长王镭
2023/02/02

2月2日,朴扬帆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绥芬河市市长王镭一行。副总领事王学纯、刘伟,绥芬河市副市长刘庆帅等参加。

朴总领事表示,中俄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双方口岸运行,绥芬河市作为国家级物流枢纽,疫情期间努力保障口岸防疫和通关“双促进”,取得良好成效。总领馆愿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并与俄方密切配合,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化货运模式和口岸运行管理,改善基础设施,提升通行效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高东北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希望绥芬河市抓住重要机遇,全面推动对俄经贸和人文合作,为服务国内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中俄世代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王镭市长介绍了绥芬河市发展规划,以及在物流运输、贸易投资、农林水产和友城、旅游等人文领域开展对俄合作的情况,表示公路口岸自1月8日恢复客运功能后,中俄有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协会等已开始互访,就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形势喜人。绥芬河将继续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支持和自身地缘优势,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展中俄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