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扬帆总领事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谢尔巴科夫
2023/01/16

1月13日,朴扬帆总领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统一俄罗斯党滨海边疆区分部公民接待处主任谢尔巴科夫。

朴总领事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大会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朴总领事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成熟坚韧,两国合作的内生动力和特殊价值进一步显现。新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为中俄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长期开展机制化交往。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再次展现了双方巩固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加强战略协作的共同愿望。

朴总领事说,中国是滨海边疆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基础上,中方正在为中外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近期,中国与滨海边疆区之间的绥芬河和珲春公路口岸已经恢复客运功能。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本着稳妥有序原则,继续逐步恢复双方人员往来。

谢尔巴科夫感谢朴总领事介绍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并表示,统一俄罗斯党成立21年来,与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从中获益良多。俄中毗邻而居,共同作出了世代友好的正确选择,两国关系正在信步向前发展。俄罗斯远东民众对俄中边境口岸开始恢复正常运转感到高兴,期待尽早免签赴华旅游,双方能增加定期直飞航班。当前国际形势下,两国加强战略协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上升。我是俄罗斯国家杜马俄中议员友好小组成员,愿意通过执政党交往以及议会和地方等多个层面,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双方经贸合作、青年和体育等人文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