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行领区中资企业“温暖迎春”线上团拜会
2023/01/17

1月16日,朴扬帆总领事主持召开领区中资企业“温暖迎春”线上团拜会,2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

朴总领事向各家企业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成功举行,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时代的中国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起航奋进。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发展。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902.72亿美元,同比增长29.3%,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成为亮点。领区中资企业克服困难、开拓进取,既创造业绩又履行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示可亲、可信、可敬的中国形象。同时全力支持总领馆工作,彼此之间互帮互助,体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朴总领事说,当前,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富民兴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即将迎来十周年。我们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中外人员往来逐步恢复正常,中俄边境的绥芬河、珲春和满洲里口岸已经恢复客运。中俄关系正在迎来更大发展。新形势下,总领馆将持续优化领事服务、协助和保护措施,为大家在俄罗斯的经营和生活创造良好环境。期待领区中资企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以及中俄睦邻友好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领区中企代表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里化危为机、拓展合作的情况,以及新的一年的业务发展规划,表示对祖国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和中俄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深感鼓舞,新形势下对深耕俄罗斯远东市场更加充满信心,大家整装待发,将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