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扬帆总领事会见俄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2022/06/09

69日,朴扬帆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斯图普尼茨卡娅和中方院长刘聪颖

斯表示,俄远东地区汉语教学历史悠久,当地居民对汉语学习充满热情。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每年培养大批汉语学生,教学成绩位居全俄前列。斯感谢总领馆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愿同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推动当地汉语教学普及与发展。         

朴总领事感谢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为领区汉语教学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远东地区紧邻中国,开展汉语教学的地理优势明显。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中俄关系不断迈上新水平,汉语越来越受到领区居民的欢迎。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工作,推动滨海边疆区乃至远东民众对华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文合作做出新贡献。

双方还就汉语桥比赛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