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萨哈林油气工业园区启动建设
2022/12/16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022年5月31日消息,萨哈林油气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涅克拉索娃当天在莫斯科举办的萨哈林投资项目推介会上表示,工业园区在南萨哈林斯克市启动建设,项目一期计划修建3栋5层高办公楼和4块配备工程基础设施的地块,目前已同“玛穆特萨哈林”有限公司、“天然气项目工程”有限公司、“吉奥斯普利特”有限公司及“日本横河电机萨哈林”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签署关于地块和办公楼承租的入驻协议。有意参与二期的共有16家公司,涉及多个行业的生产制造、实验室、仓储和生产技术基地等。园区占地面积44公顷,目前空闲地块面积16公顷。

涅介绍称,油气工业园由“萨哈林能源”公司(“萨哈林2号”项目执行公司)动议筹建,目的在于将油气服务行业公司本地化,降低油气公司设备供应的外部依赖度。该园近临近联邦级公司和铁路,地理位置良好。建筑公司—“萨哈林工程”股份公司在工业园区招标中以64亿卢布(约1亿美元)的报价胜出。一期于2024年建成投产,二期于2026年全部完工并投产。

萨哈林州利马连科州长2020年在“萨哈林石油天然气”论坛上表示,油气工业园的出现将使油气行业服务本地化程度从5%提升至25%。预计入驻企业40家,将享受“一区一港”优惠政策。

https://www.interfax-russia.ru/far-east/news/sahalinskiy-neftegazovyy-prompark-zaklyuchil-soglasheniya-s-pervymi-7-rezidentami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