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做好安全防范
2023/01/20

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向领区各位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同时,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一、注意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近期,俄罗斯远东地区气温骤降,且伴有凛冽大风。据报道,滨海边疆区最冷时刻可能出现在1月24日,届时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气温将降至零下25度以下,边疆区北部地区气温将降至零下45度以下。整个1月下旬,符市夜间气温将低于零下20度。考虑到大风和湿度,体感温度将低于零下30度,北部地区将再低10-15度。外出时请戴好围巾、帽子、手套等,谨防冻伤,预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路面冰雪清除缓慢,驾车出行应保持车距,走路时尽量穿防滑鞋,避免摔倒。

二、增强消防意识。冬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时极易发生火灾,请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电器设备使用后要及时关闭电源;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生产设备损坏、电器设备老化等风险隐患。

三、警惕电信诈骗。春节前后是各类电信诈骗、汇款欺诈高发期,请大家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如不幸被骗,应立即向警方报案,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必要时可向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四、妥善保管证件财物。注意保管好护照、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留存好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等;打车时可记下车牌号及司机执照号码,便于发现物品丢失后联系寻找;减少现金留存,外出时务必检查门窗是否锁好。

俄罗斯国内火警电话:101

报警电话:102

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7902-0780-873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年1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