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扬帆总领事视频会见俄罗斯堪察加边疆区州长索洛多夫
2022/08/05

8月4日,朴扬帆总领事以视频方式会见俄罗斯堪察加边疆区州长索洛多夫。

索洛多夫州长表示,堪察加将中国视为对外关系优先方向,期待双方扩大在渔业、机械设备、新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堪察加正在建设液化天然气转运综合体,在北方航道中将发挥枢纽作用。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机场建设2024年竣工,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尽快恢复对华旅游、教育等人文领域交流。

朴总领事表示,中国是堪察加三大外贸伙伴之一,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4.12亿美元。中方愿利用堪察加的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政策,发展双边投资合作,包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双方可发挥互补优势,在基建、水产、农业、采矿以及旅游、科技等领域加强往来,并在2022-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框架下深化冬季体育项目合作。总领馆愿为双方牵线搭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