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扬帆总领事参观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
2023/01/04

12月28日,朴扬帆总领事赴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看望中方教师和志愿者,并会见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斯图普尼茨卡娅。

朴总领事向中方教师和志愿者致以新春祝福,并对大家过去一年里为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而辛勤工作表示敬意。朴总领事说,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是在俄罗斯设立最早的孔子学院。2010年3月21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曾来这里参观并为孔子铜像揭幕,这成为中俄人文交流的一段佳话。多年来,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与俄方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和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指示,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希望大家继续满怀激情地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成绩。

孔院俄方院长斯图普尼茨卡娅以及中方教师和志愿者说,尽管疫情对中俄交往造成困难,但俄罗斯民众对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的热情不减。去年,孔院积极推动汉语教学和师资培训,包括组织汉语水平考试(HSK)、参加“汉语桥”比赛,并举办书法和绘画比赛等,远东地区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随着中方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中俄人员往来将更加便利,双方交流将更加丰富多彩。新的一年里,孔院愿积极联合当地政府、学校等,与总领馆共同举办各类活动,筑牢中俄文化交融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